鱼君帅的有点儿烦

学习去啦 有缘再见

「罗樱」黄昏六点半

*小女生的别扭恋爱

01

     “罗莎,罗莎。醒醒,该回家啦。”

     本田樱已经推来了自行车,蹲在地上用手拍拍在长椅上熟睡的人的脸。

     罗莎有些懊恼地用袖子擦嘴角的口水,低头去看蹲成小小一团的本田樱。女生低垂着眼在书包里翻找着什么,黑色的发丝遮住了半张脸,

     “我没叫你等我。”她语气不善。

      本田樱没有应话。罗莎话说出口又立马后悔,但她还憋着一股子心事,于是只好扁扁嘴偷偷看了一眼樱。

      “我也没在等的,路过看见你睡着了就叫叫你。耽误了吃晚饭阿姨会怪你。”本田樱递给罗莎一小片湿纸巾。她的声音轻轻的,好像风一吹就会散掉,语气倒和以往一样淡淡的很平常,听不出情绪。

      “哦。”罗莎很没趣地应了一声,站起身来拍拍裙子上的灰准备走,又看看套在制服里略显瘦弱的樱,有些强硬地接过她手上的自行车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来骑。你扶稳我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本田樱没说什么,顺从地跨上后座。她对谁都好像这么顺从包容,想到这里罗莎莫名有些生气,一下子蹬出好远。樱低呼了一声,慌忙伸手扣住她的腰,险些掉下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别这么快。”她把脸贴在罗莎背上,语气里没有责备。

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罗莎放慢速度,萦绕在心头停停转转的话未经修饰就从口中抛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“你这几天不是都和那个学生会的一起回家么。”她声音闷闷的。

       “嗯。在处理一些很重要的事。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 “哎,倒也没什么,只是学生会的一些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我呢?”

      “什么?”本田樱偏过头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罗莎正在下坡,脸被晚霞衬得红红的。她深呼吸了一口气,像是下定决心一样的憋出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 “我呢?我重要吗?”

02

      “罗莎,小樱说她明天要早去学校,你得一个人走了。”亚瑟推开房门,顺手拉开了窗帘。

       “哥哥,进别人的房间要记得先敲门,”罗莎把自己的头蒙在枕头下,大有一番睡到十二点的意思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最近好像都没有和小樱一起走。”亚瑟一把揪过她的枕头,强迫她乱糟糟的发型暴露在阳光下。

       罗莎翻了个身,有些心虚地没说话。

      “你别老跟人家闹别扭。”亚瑟走出房门,他的声音越来越远,“快起来吃饭。”

      罗莎坐起身。她的心情就和被卷乱的毛线团一样,怎么都舒展不开。

      她走出房门的时候被地毯绊了一下。地毯是淡淡的粉色,上面印着一只小兔子。樱第一次来她家做客的时候,曾说过不喜欢看起来太死板的灰棕色地毯。于是罗莎跟哥哥软磨硬泡,把所有的地毯都换成了粉色,还被哥哥嘲笑了好久。

      她以前老做梦,梦里樱看见粉色的地毯很开心地笑着说,哎,罗莎想让我留下来的话,直接说就好了。可她知道这不是真的,因为现实里樱之后只是很平常的夸赞了几句,再没说过别的。

      罗莎晃晃脑袋,把乱七八糟的念头全都驱逐掉。她接过温牛奶,咬牙切齿地啃三明治。

03

       像是真的在闹别扭似的,罗莎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和樱说过话。她也不是不想去搭话,但内心的骄矜还是占了上风。

       她借了哥哥的自行车,一放学就骑着车冲出校门。偶尔会看见樱靠在校门口的公示栏上,一边背单词一边等人。她头发比开学时长一点儿,已经可以扎成马尾束了。她会偶尔抬头看一眼,罗莎也不清楚她有没有看到自己,她顾不得这么多,只是加快速度,掀起一阵闷热的风。

       但她没有看到,本田樱看着她飞快离开的背影叹了口气,收好单词册慢吞吞地独自回家了。

04

      “要一起走吗?”罗莎做了好一番思想斗争才憋出这句话。她今天被老师留下来谈话,才好巧不巧地在停车棚碰上了同样来取车的樱。

      “不用啦,”樱利落地解开车锁,她语气轻快,仿佛从来没经历过疏离,“我要去哥哥的店里帮忙。”

      “哦。”罗莎突然很埋怨这个从未见过面的樱的哥哥。

      “拜拜,罗莎。”樱跨上自行车向她道别。罗莎恍恍惚惚地盯着她的背影,她的头发好像又剪短了,只到耳朵下边一点儿。

       她突然觉得难过。她很小声地说,拜拜,樱。可是樱已经走远了,她听不见。

05

       樱之后也一直往相反的方向离开学校。她们原先就不在一个班,现在更没了交集。

      罗莎偶尔溜到她们班门口发社团的宣传手册,她看见几个女生在做问卷调查,一群人咋咋呼呼地围住女生接二连三地抛出问题。樱偏着头,她回答问题时总爱偏头。

       她说,我最喜欢六点半。

       哦!一个梳高马尾的女生偷偷笑,最近会长有送樱回家的吧?

       一群女生又开始起哄。樱的脸红扑扑的,但她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 罗莎觉得那一沓宣传手册好重,她随手把它们都塞给一起跟来的学妹,逃跑似的溜回了教室。

      她记得她当时脑子一热问的那个问题,樱沉默了一下,笑着说,罗莎当然重要啊,罗莎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 可少女的心思被这句好友宣言狠狠地泼了凉水,她从心底感到后怕。差一点自己见不得人的心思就要被撕开暴露在阳光底下了。

       风呼呼地在耳边吹。路上的建筑被夕阳镀上一层金黄,将冰冷的线条都变得柔和起来。有许多成群的学生从他们身边穿过,嬉笑打闹,带着肆意挥洒的少年气息。

       这时樱拽了拽罗莎的衣服,她说,你不开心。

       罗莎声音哑哑的,快被周遭的声浪淹了去。

       她说,怎么可能,我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 海鸟叽叽喳喳,捎着少女的声音飞走了。

06

       她是从美梦中醒来的。

       梦里她坐在黄昏中嚎啕大哭,樱走上前来扣住她的手,又帮她擦掉眼泪。

      她轻声哄她。

      她说,罗莎别哭,我来爱你了。


END

女孩子真好!!!
暑假心愿达成,液

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