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君帅的有点儿烦

学习去啦 有缘再见

[朝菊]空想森林

*非典型乱七八糟型青春故事


1.

     说点什么吧。

     本田菊猝不及防地撞进那片碧潭,他不自然地咽了咽口水,尴尬地别过了脸。

    “万分抱歉。”

     能听见风从没关拢的窗叶漏出来的声音,沙沙地打搅他的耳边安宁。好吵好吵。

     直到他听见柯克兰很小声地笑:“你在道歉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风声消失了,只剩下他呆愣的侧脸被夕阳渲染得朦朦胧胧。

2.

       你去过森林吗?

       并非无聊小孩的探险幻想游戏,而是真实存在的、层层叠叠的森林。那里有从树隙逃出的风,覆盖在棕色土地上的光斑,还有一湖碧潭,在森林中央的小屋后面,隔着一丛树木,无法窥见,但是偶尔能听见鸟雀嬉闹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本田菊心中就有这样一座森林。

      他从小就是个怪孩子,恰到好处的礼貌和永远打不破的生疏距离,沉默孤僻,从社交中省下的力气都用来小心翼翼地维护他的森林。

      只属于他的、独一无二的森林。

3.

        他对朋友这个概念的门槛很低,能说上几句话的都算朋友。尽管如此,他的朋友也并不多。以至于一个英国来的交换生转来班上的时候,他并没有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次在过道捡到了一张学生证,他并不是喜欢管闲事的人,但是那张学生证不同于普通学生的花纹还是让他忍不住伸出了手。学生证主人的名字叫亚瑟•柯克兰,有点耳熟,但是他实在想不起来,于是转身打算把它交给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走到老师办公室就被一个身影拦住。金色头发的少年拦住他,指了指他手上的学生证:“不好意思,这张学生证好像是我的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说话有点结巴、日语不太好。这是本田菊对他的第一印象。他抬起头,把学生证递了过去。既然人家都找上来了,就顺手还了,还省一番功夫。他自认是个识相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亚瑟,谢谢你。”少年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“我好像见过你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眼睛好漂亮。这是本田菊对他的第二印象。他听见他的森林狂风大作,那片碧潭的颜色被他视线中的双眸遮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吸了口气,闷闷地说:“您好,我叫本田菊。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干硬毫无生气却又流畅,这是本田菊应付人的惯用伎俩。少年有点尴尬地捏着手中的学生证,他脑袋里的日语词汇不足以让他和一个日本人畅谈,即使想生拉硬扯,也得斟酌几番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本田菊看见少年张张嘴,脸涨得通红却只说“下次见”。他看着那个身影可以说是惊慌地消失在拐角,眨了眨眼,觉得这个人好奇怪。是可以被记住的奇怪。

4.

        亚瑟•柯克兰很受人关注。撇去他本就稀奇的交换生身份,他长得好看,身材瘦削挺拔,性格绅士,这些让他理应得到他人的喜爱。他的身边从不缺人群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比如,他很害羞,偶尔会口是心非,有点胆小,很会照顾人,对女孩很绅士,做饭不好吃但是又很喜欢烹饪…女生们喜欢聚在一起课间讨论。而亚瑟这个名字和许许多多关于他的事情会不经意地飘进他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最近做梦,会在森林里迷路。那片碧潭沉默地望着他,潭水慢慢化作人形,他再眨眼,只有亚瑟笑着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不太好,他的森林有了一个不速之客,偷走了他的小湖——不,不是偷走,是替代了那片碧潭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脑袋里经常会浮现出关于亚瑟的小片段,他晃晃脑袋企图把这些图像甩出去,经常想一个男人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自己做了一番激烈的斗争,最终有点泄气地承认自己很喜欢那双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很喜欢他的眼睛。他在心里默念了一遍。

5.

       之后好像有点过分巧合了。亚瑟寄住的地方和他家很近,座位经过调整之后也只剩下一条走道的距离。他的生活角落被这个人的身影撑的满满当当,这让他觉得很不适应。森林不该有通向外界的路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总能碰到亚瑟,然后打个招呼后在转角逃离,即使有时候他并不需要突然转弯。

       森林是沉睡的,安宁的,可他听见了潭水敲击石块的叮叮当当的声音,再是风吹动树叶的声音,鸟叫声…他的森林变得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不愿承认,却又确实发生了的事情。

6.

     “你在道歉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他听见这句小声的忍着笑意的问句,呆呆地转过头。亚瑟坐在他的左手边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他留下来抄作业,亚瑟约了同学下午打球。教室只有他们两个人,过分空旷。以至于亚瑟在看到本田菊回头的时候,还认为自己的话没有被听见。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,那片碧潭掀起波澜,他慌乱地涨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…”亚瑟声音有点抖。

       “刚刚是我在偷看你啊,你,你不用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本田菊还没反应过来,他已经抱着球冲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夕阳烧得云好红,鸟的翅膀也变得好红。男孩们的声音从楼下的操场一直传上来。本田菊眯着眼看着窗外,他突然有点想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森林里的那间小木屋,好像为谁留了一扇门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